腐。颜控。心理学。编剧。

AM小甜饼(一发完结)

转眼间,Merlin25了,距离Arthur成亲也已三年。

某天,Arthur吃饭时,Gwen不动声色地说:“Arthur,Merlin也该找个姑娘了。”

Arthur刚喝到嘴里的红葡萄酒就这么喷了出来。

Merlin听到后似乎挺高兴,抿着嘴偷乐。

Arthur将Merlin的反应收进眼里,心里已经开始不痛快起来了。

“你这个坏东西。”Arthur对着Merlin说道,“不要以为有皇后帮你说话,你就可以找这种烂借口偷懒了。我绝不会允许。”

“Arthur,”Gwen握着他的手,“这不是Merlin的主意,而是——”Gwen似乎有些为难,“Merlin毕竟25岁了。”

Arthur喝了一口红葡萄酒,不应声。

“Merlin,给我倒杯酒吧。”Gwen笑眯眯地伸出杯子,Merlin便拿着酒壶走过去,“你觉得赛法怎么样?”Gwen揶揄地看他。

“My lord,”Merlin斟酌了一下,“她是个好姑娘。很可爱。”

Arthur一动不动地凝视两人。

“我也喜欢她。她是个很好的姑娘。”Gwen望向她的丈夫,“Arthur,让他们试试看吧。”

“赛法不会喜欢Merlin的。”Arthur超嫌弃地看了Merlin一眼,“他太笨手笨脚了,也没有多少钱·······”

“那就涨薪嘛,他干那么多年了,说实话你这点薪水·······”

“他会迫不及待拿去酒馆花掉。我是为他好才扣掉他一半的薪水!”

Merlin的嘴角抽了抽,嘲讽道,“谢陛下。”

Arthur很得意地受用了,“Gwen,别白费心思了。他25岁还没有姑娘,证明他不受姑娘欢迎,你这样做让赛法很为难,她可以配得上更好的。”

“Arthur!”Gwen皱眉道,“你怎么可以这么贬低Merlin,我们都知道他有多好。”

“得了吧,Gwen.别再夸他了,到时候他太过自信,向那些姑娘们求亲,被拒绝就不好了。”

“我看城里没有姑娘会拒绝Merlin的求亲。”Gwen喝了酒,舌头一大,便开起了玩笑,“甚至男人也拒绝不了。我猜高汶就很愿意。”

“Merlin,你不要傻了。别听Gwen的,她喝醉了。你下去吧。别胡思乱想。”

Merlin退出去了。

Gwen半躺在椅子上,Arthur站起来,跟她说,“下次别跟Merlin开这种玩笑,Merlin当真了怎么办?”

“Arthur,你不能把他绑在身边一辈子。他是个正常男人,他需要······”

“Arthur,他不会离开你的,他会永远是你的仆人。他只是需要一个更亲密的人而已。”

Arthur听到“更亲密的人”,忽然感觉心头划过一阵剧痛,几乎想也不想地脱口而出:“他不需要。”

“他需要。”

“他不需要!”Arthur火大地说,“他不需要!”

“他需要。”Gwen静静地看着他的丈夫,那个此刻气得满脸通红的男人,“Arthur,你不能霸占他一辈子。”

“你喝太多了。”Arthur不悦地说,“他只是做他的本职工作而已。”

“Arthur,放了他吧,对你我都好。对他也好。”

“你在胡说什么东西。”Arthur从椅子上站起来,“我让赛法过来给你醒醒酒。”

“只有喝醉了,我才能说。”Gwen望着手里的红酒杯,那液体仿佛是她的泪水做成的,“Arthur,求求你,别整天跟他呆在一起,我受不了。”

“你在胡说些什么。”

“你太在乎他了。太紧张他了。不舍得他受一点委屈。Arthur,你看他的眼神,你应该拿镜子照一照。”Gwen流下泪来,“我的丈夫爱上了一个男人,可悲的是,他完全意识不到。但这不妨碍他在潜意识里把他据为己有,甚至不允许任何人靠近他。”

Gwen也站了起来,直视着Arthur,“想象你的Merlin成了别人的人。”Gwen嘲讽地说,“如果你能忍受,那是我在发疯。”

Arthur根本无法想象。Merlin是他的,当然是他的,属于他一个人的。怎么可能变成别人的呢?如果有这样的人·······Arthur拒绝想象Merlin成为别人的可能性。有他在,Merlin当然是他的,甚至·······他自私到要Merlin一同赴死。

“你能原谅我爱上别的男人,却不能原谅Merlin哪怕最微不足道的一次背叛吧?”

“Arthur你有想过为什么吗?”

Arthur默不作声。

他从来不思考这类问题。Merlin早已悄悄渗入他的骨血中,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他不是别人。他是自己的那部分。

“Arthur,如果你不爱我,就放了我吧。”

“Gwen,别胡思乱想了。快回房洗漱一下睡觉吧。”Arthur有些心虚地说。

“我没有胡思乱想。要么,你放了我,要么,你放了Merlin。你只能选一个。”

“Gwen!你太胡闹了!”

“是我胡闹还是你贪心?”

“你今天喝太多了,我原谅你的胡说八道。”Arthur转身向门外走。

“为什么我们吵架的时候你还惦记着不能让他久等?”Gwen忽然发狠地扔了杯子,“哈哈,我输了,输得一塌糊涂。我凭什么期望你会为了我留下来呢?”

Arthur的神情变得有点古怪,那是内疚与坚定的混合体,“我可以答应你的任何要求,Gwen。”

“除了Merlin。”

“除了Merlin。”

评论(4)
热度(25)

© 北北迷妹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