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颜控。心理学。编剧。

个人诗歌集(二)

1  《出殡》


阳光打在条状的白布上

风吹动它

缓慢的起伏

像活人的呼吸


鼓点和锣声混在一起

男人梗着脖子流汗

女人低声交谈


墓碑上的黑字染成了红色

像翻新的泥土

还留着气味


一阵凉风吹过

带走空气里裹着的奥热

人们笑起来

走到树荫底下

争相感慨:

“这儿不错!”


一如当初新屋落成

欣喜连连


                                                                                   ————2016.6.6

2   《憧憬》


大地酿造的酸果

经由幻想的阳光

和朦胧的水分

在头脑中丰润饱满

跟着日子

去了又来


3    《雨》

下雨了,马路慢下来

雨滴划过玻璃窗

地上溅起一簇浪花

叶上布满亮晶晶的星

花上绣着珍珠


你为什么瞧不见?

在焦虑中盯紧前方的路

舌头吐出恶毒的咒骂

心中祈祷:

快呀,快呀!

不要停下来!                                                     ————2016.10.6


4

你放开我

我才能学会走路

你在我背后

我才感到安全

你以爱为名的枷锁

把港湾变成战场

我能轻易分辨爱的成分

不要将我当成不懂事的傻瓜

不要将家庭变成清算付出和所要报酬的交易市场


                                                                             ————2016.10.6

评论

© 北北迷妹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