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颜控。心理学。编剧。

个人诗歌集(一)

从前那几年写的诗系列。


1    《统一》


“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总有一道阴影。”——艾略特


我常常希望,甚至强迫

自己是那个理想的自己——

做一个理想的人

热爱生活

充满激情

做,理想的事

理想地,做事


在那个理想的国度里

生命丰沛、动情地流淌

我无比享受地沉醉于“每一天”

鲜花、阳光、绿地、笑脸

凡使我们美的东西

从不会缺席

生活宛如琴弦上的音符

在我托腮的手上

合成一个小小的、完美的圆环


但机械的闹钟是现实的触角

我们在镜子前

仔细端详自己的失望

在别过脸的同时

心里总兜售着微弱的希望

嘿,抬头挺胸

把自己埋进三点一线的康庄大道


我希冀着

那么一天——

悬浮的双脚

不再游荡

窒息的双唇

大声尖叫


我希冀着

找到等号

我的生活

在中间流淌

                        ——————2015.6.30


2    《让我成为······》


让我成为那个诗人

吟唱这个世界的美丽与幻灭

让我成为那个园丁

用花朵开出一个娇艳的世界

让我成为那个智者

抖落世人肩上的重担


让我成为那道光

以照亮人们疲惫的心灵

让我成为那份爱

以宁静和温暖将你包围

让我成为你

以使一切分离合一


3

夜来了

我走入寂静的林中

将城市的光关在门外

只想和黑夜融为一体 

哦,多么欣喜!

在这朦胧的林荫道上

有夏蝉悠长的啼鸣

和蝈蝈吱吱作响的短笛

伴着满天若隐若现的繁星

晚风多么清凉

像丝鹅绒般贴抚过整个大地

我张开双臂

如河岸边飘动的柳树

陶醉在这轻柔的秋风里

是时候了

我雀跃的心

跳一支欢快的舞吧!


4    问答


   孩子问妈妈:“为什么阿姨走了?”

“因为她跟我们不是同一个方向。”

“为什么她跟我们不是同一个方向?”

“因为她要回自己的家。”

“阿姨的家在哪里?”

“跟我们反方向。”

“为什么她的家跟我们反方向?”

“因为她的家不在这里。”

“为什么她的家不在这里?”

“因为阿姨把家安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很远有多远?”

“很远就是要走很多很多路才能到家。”

“我们什么时候到家?”

“乘三站路,再走一段就到啦,你爸爸会来接。”

“阿姨什么时候到家?”

“等你长大的时候。”妈妈笑着说。

“我长大了是什么样子?”

“就像路边那个少年一样高大英俊,然后你会爱上一个可爱美丽的姑娘。”

“可爱美丽的姑娘是什么样子?”

“就是和你的心挨得最近的样子。”

“我的心是什么样子?”

“就是你笑起来的样子。”

“妈妈,我可以去找阿姨吗?”

“为什么你要去找阿姨呢?”

“因为走到阿姨家里的时候我就长大啦!”


                                                                       ————2013.8.31


5    《光》



这生命岂不是丰盛、甜美的吗?

如果你发出自性的光。


想想看,

你的双眼要将你引至何处?

吸引你的音符又在哪里响起?

须知,上帝已将最好的藏在你体内。


它在清晨同你一起醒来

就像万物在金光下睁开眼睛一样


当它到来的时候

你的脸上闪着光

喜悦如甘泉般流过全身   

莲花一样沉静柔和的笑靥

映着飘动的云朵


啊,多么奇妙的欢乐在我心中升腾!

快请不要将这幸福的瞬间打断吧!

也请不要张口呼唤

因为没有言语可以到达那里


噢,天已经亮了,世界沐浴着晨光

我打开窗子,天空和大地多么明净!

我终于懂得这一切:

上帝赐予你美,以使你喜悦,以使你歌唱。


                                                                            ————2013.8.28

6.《亲爱的心》


亲爱的心

请拿掉

人为的门槛

时间的限制

生理的陷阱

请扬着一张青春的笑脸

自由地

永不拒绝地

欢迎,并且创造

生活的各种可能性

                                                                         ——————2015.3.20

评论
热度(1)

© 北北迷妹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