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颜控。心理学。编剧。

【BC同人】《假戏真做》第19章

Chapter19

这是一场默契的配合演出,所有人啧啧称奇。起初,Bradley感动于Colin的付出。接着,也许是他代入Arthur的角色过深,也许是Colin的配合太过天衣无缝,Bradley渐渐地体会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合一感。这种合一感,以前只存在于剧本中——Arthur和Merlin是合二为一的存在。而他,仅仅从头脑中消化了这一概念。对他来说,这是一个认知,和1+1=2一样,是《Merlin》这个世界无数设定中的一个。

但现在,他却从心灵上感受到这种合一。

这种感觉无比美妙,使他沉沦。

在他眼里,Colin完全变成了Merlin,那个无论经历什么艰难险阻,都会陪伴在Arthur身边的Merlin。

他贪恋这种感受,并决定像Arthur那样,抓住不放。

Bradley无法看清这种贪恋背后的危险,不,当你心醉神迷于一种感受时,过去和未来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此时,此刻,延续这种美妙的感觉。

这场戏拍了大约一个小时,Colin不厌其烦地模仿Bradley的声音。导演Metin对他们的表演竖起了大拇指。

制片人Julian刚好来找Colin商量Parked的拍摄时间,看到这一幕,呆了呆。一开始他不敢相信这世上竟有差异巨大的人能如此娴熟地模仿对方,仿佛自己就是对方,继而被自己所创造的世界所感动。

看看吧,Bradley成了Arthur,Colin也成了Merlin。

他所创造的人物完全活了。

他要他们完全地活着。

这是创作者的野心,一旦开始,无法停止。

“Col,Brad,你们过来一下。”Julian夹着一个文件袋,朝两人招招手,“Parked的导演刚才跟我打电话,需要你抽出20天去拍几场戏。鉴于这边的拍摄任务也很紧张。Brad,我给你增加了一名武替,这样你能省下一些不必要的武打戏,用多出来的时间跟Colin补一些对手戏。不过我给你们算了一下,即使这样,拍摄时间依然不够。希望你们私下多一些排练,或者,”Julian顿了顿,似乎在斟酌用词来表述一件困难的任务,“你们在这段时间最好放弃现实中的身份,我的意思是,这样入戏会越来越快,也越来越自然。”

Colin似乎不大乐意,但Bradley非常高兴地接受了。他捶了一下Colin的肩膀,异常兴奋地叫他“Merlin”。

“还有,这是第一季的民意调查,所有人,不分年龄段,最喜欢你们两个的互动。所以接下来你们的互动火花会越来越强。记住,你们是一体的,就像刚才那样。”

“那是否意味着能减少一些我的异性恋感情戏?”Bradley抓住时机讨价还价,“我保证我们的火花会非常强,如果······”

Julian打断他,“Arthur和Merlin的感情戏确实是必然的核心,但Gwen的戏份也是必要的。我只能答应你尽量减少你们之间的互动。但对她的人物塑造,还需要足够的镜头支撑。”

“好吧,希望能省去谈恋爱的过程,直接进入主题。”

Colin闻言低低地笑了起来,Bradley转过头去瞪了他一眼。Colin的眉毛一扬,仿佛挑衅似的,Bradley抄手就勒住他的脖颈,将他往自己怀里带,又用另一只手使劲揉乱他的黑发。Colin也不恼,由着他闹。一颗脑袋被揉得乱七八糟,又闷在Bradley的胸前太久,整张脸都有些通红。

Julian不知怎么的,突然回忆起一些初恋的往事来。

然而该来的逃不掉,尽管Julian确实让Arthur和Gwen一集进入了恋爱主题,然而一想到亲吻戏,Bradley还是觉得有些头疼,颠颠儿的跑去找导演,要求感情更进一步时再亲不迟,甚至认为应该按照骑士精神,直到娶妻当天才亲。

导演Jmmy毫不手软地驳回了他的提议,“你这个态度,怎么演好感情戏?我看要不仅不要取消,还应该多加几场,让你早日习惯!”

于是Bradley焉了。过两天Colin要走,他要拍异性恋的感情戏。这日子简直没法儿过了。

Colin现在与他形影不离,一起吃饭,一起开工,一起收工,自然很快察觉到Bradley难得的低潮期。好吧,他承认,从某种程度上,现在他离Merlin越来越近了,因为Bradley有了导演的命令,私下完全就是Arthur的样子,对他要多混蛋就多混蛋!好吧,尽管大多数时候都是善意的打闹。比如走着走着故意撞一下Colin的手臂,然后等待Colin回击,接着把他直接按倒在草地上,每次Colin都会很害羞,而Bradley又觉得该死的可爱,于是这个恶作剧周而复始,通常还会加上揉头发,在Colin的腰际挠痒痒。

通常这种时候,他们身边都没什么人。又或者,见了也远远地绕开了。

然而愉快的日子随着临别多了一丝难以言喻的不舍。

“怎么了?今天看你一整天都没怎么说话,以前我演戏你最爱闹了。”

“我在认真琢磨剧本而已。”

“但你手上既没剧本,也不像琢磨的样子。”

“因为我不想见到那个见鬼的剧本!”

Colin觉得Bradley在自己面前越来越孩子气了,他很自然地走到一把椅子前,开始翻背包。那是Bradley坐的地方,他的剧本通常都放包里。

Colin抽出簇新的剧本,Bradley很少像他一样整天拿在手上琢磨。花了五分钟浏览了一下大概剧情,Colin笑得前仰后合。剧情并不复杂,不是Arthur痴望Gwen,就是Arthur怦然心动,忍不住心中的爱意,亲吻Gwen。

“听着,我相信你的演技·····”Colin半真半假的安慰他,整张脸因为憋笑有些扭曲,“真的,我相信你的演技。不就一场吻戏嘛,闭上眼睛想象······想象”Colin说不下去了,本来他想说,闭上眼睛想象对方是绝世大美女,不过他不乐意。

Bradley现在完全是Arthur状态,因此就像Arthur会打趣Merlin一样,Bradley也不假思索地拿Colin说事儿:“想象成你比较好。”

原本,这是一句反讽。但Bradley说出口之后,想象了一下,真觉得吻Angel还不如吻Colin来得舒服,于是带点愤愤的口吻说:“看起来,吻她还不如吻你!”

Colin闻言叹了口气,半真半假地揶揄道:“早知道今天就不吃大蒜了。”

评论(3)
热度(18)

© 北北迷妹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