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颜控。心理学。编剧。

【BC同人】假戏真做 第15章

Bradley躺在床上,望着Colin走向门边,他好像忘记穿裤子了。T恤不是很长,刚好能盖住屁股。两条过度消瘦的大腿上一丝肉也没有,单看有些营养不良。Bradley皱了皱眉。

“Colin,停下。”

他回过头去,只见Bradley颇为严肃地看着他,“你没有穿裤子。”

Colin习惯性地挑了一下眉毛,好像在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接着打开宾馆的门,“谢谢您。”然后伸手接过那床没什么分量的羽绒被。

Bradley不由分说地砸了一个枕头过去。不管在哪种文化里,一个男人裸着上半身都要比裸着下半身更得体。那通常意味着性暗示。

“别在我面前搞一夜情。”

“我发现,在你对我的所有偏见里,这条可以占据榜首。”Colin将羽绒被放到床上,叠出一个长条状,然后钻了进去,“所以,未免你将我看成一个饥不择食的色情狂,各睡一床被子是个十分英明的决定。另外,请你把我的枕头捡回来。”

Bradley有些惊讶。刚刚话一出口,他就觉得自己说重了。他以为Colin会发火的。Colin的脾气不太好,尤其在被侵犯时,这点众所周知。有一次剧组一个小哥开了句替掉他的玩笑话,刚好被他听见了,他还记得那个场景。Colin朝那个人走过去,冷冷地看着他,“我不介意亲自完成所有动作,如果当我的替身让你心有不甘的话。”那是Bradley第一次见到Colin发脾气——既优雅又骄傲,还有些刻薄。

当时所有人都被吓到了,从此没人敢在Colin面前开任何不当的玩笑——除了Bradley。不知是为了延续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戏感,还是Bradley太过强势,总之,Colin面对他的“欺负”,老是一幅逆来顺受的样子,最多只是软软地抱怨几句“他老是欺负我”之类的。但也仅限Bradley。

不过Bradley并不真正滥用这项特权,像这种严重的指控更是从未有过。直至脱口而出,他才惊觉自己说了什么。要是以前,他决计不肯相信Colin会这样不得体地去开门,即使开门的一瞬间便将被子抱在身上,他也感觉不舒服。

但Colin似乎一点没受影响的样子,还能跟他开玩笑。

Bradley从地上捡起枕头,一个远扔,将它丢给Colin,“你是个谜。”

Colin把自己包裹得结结实实的,活像一只蚕蛹,他张着灰蓝的大眼睛,闻言低低地笑了起来:“欢迎进入秘密花园。”

“有地图吗?”

Colin朝左手呼了一口气,然后将手握成拳头,接着在Bradley眼前展开。

“什么也没有,你这个骗子。”

“不,我已经给你了,就在你手里。”Bradley丝毫没听出Colin的暗示,相反,他觉得这只是个普通的恶作剧。

Colin喜欢玩很多看起来十分幼稚的游戏,这个认知是Bradley进组后一个月内体会到的。两个月后,“看到什么说什么”和“词语接龙”这两个游戏已经风靡全剧组了。到第三个月,Colin喜欢恶作剧的本性彻底暴露,他的黑色幽默所及之处,简直尸骨无存。想当然的,Bradley觉得Colin刚才的举动只是个幼稚调皮的恶作剧。

第二天,Colin六点就醒了。但他没有立刻起床,而是躺在床上假寐,等Bradley醒来。因为他怕自己早早起床会惊醒对方。这个举动贴心而温柔,但沉睡中的Bradley不会知道。

Colin侧过身,以手托腮,像欣赏艺术品那样,长时间地凝视着他。Bradley睡觉的嘴巴微微张着,这让他看起来像个十足的傻瓜。但除此之外,他是个英俊的雕刻品。出自上帝之手。

早上八点钟,Bradley醒来,Colin眨着大眼睛在被窝里看他,Bradley忽然觉得乖巧的Colin可爱得不像话,便伸出手揉了揉Colin卷曲而茂盛的黑发,同时有些遗憾没有看到Colin醒来的样子,他见过Colin睡着的样子,他们通宵赶戏时,Colin有时会在随便什么躺椅上或者商务车里眯一会儿,Colin的睫毛很长,而且浓密,所以闭上眼睛的时候,会在下眼睑投下一道弯曲的阴影,看起来格外诱人,按照Katie的说法,“会使人产生亲吻的冲动。”事实上,剧组的女性早被这个22岁的少年迷晕了头,他敢肯定,只要Colin愿意,一夜情的对象至少两个月内不用重复,也许更久。

Bradley正胡乱地想着,Colin已经迫不及待起床了:“我想在学校上课前拜访一下Alice,我的戏剧启蒙老师。不过上课时间是早上九点半。Brad,快点。”

于是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共用一个卫生间。好在旅馆的生活用品从来都是双份的。他们两个一起刷牙,Bradley喜欢恶作剧的本性一点都没变,满嘴泡沫地模仿一个主持人含糊不清说话的样子,Colin笑得差点吃了一口牙膏沫。

“你带剃须刀了吗?”Bradley洗完脸,摸着细密的胡茬。

“我不喜欢剃胡子。”

“好极了,过几天我们可以去原始森林了。”

他们的行程是上午拜访Colin的母校老师,下午看一场舞台剧,晚上则交给音乐。

Colin的戏剧启蒙老师是个矮矮胖胖的中年妇女,挂着副金边眼镜,涂着鲜红的唇膏。Colin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这位老师正在弯腰泡茶,这是她上课前的一个习惯。

Colin的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Bradley不要出声,然后轻轻拍了一下女人的肩膀,接着迅速躲到Bradley背后。

Alice转头,便见着一个英俊的金发男子。她茫然地打量了Bradley几秒,接着突然记忆上涌似的,惊喜道:“天呐,你是Merlin里的小王子吧?”

Bradley笑着点点头,伸出手去,“I’m Bradley James.”

“Alice Baldwin,and where’s your servant?Col——lin?”Alice将半个身子倾斜,很快戳破了Colin的诡计。

“他还是这么调皮。不过——”Alice的眉毛皱了起来,“我差点儿都认不出你了,Colin,怎么瘦成这个样子?你看看你,一点儿肉都没有,”Alice走过去摸了摸Colin两边的脸颊,两条眉毛快拧在一起了,“真是一点儿肉都没了。”

“Mrs.Baldwin!”Colin抱住Alice胖乎乎的身子,“你比以前更多肉了。”接着两人都笑起来。

拜访结束的时候,Alice忍不住拉着Bradley的手拜托他好好照顾Colin,“多让他吃点儿饭,别让他太拼命了。”Bradley一脸哭笑不得地应承下来,连连保证自己会非常关心Colin的健康。

“为什么每个人都要我照顾你?”Bradley坐在早餐店里,对着一只煎蛋发脾气,Alice过于殷切的嘱咐仍让他耿耿于怀。

Colin心情很好地拿叉子偷了一小块,“不知道啊。”

评论(10)
热度(13)

© 北北迷妹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