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颜控。心理学。编剧。

【AM】亲,圣诞可以召唤一只亚瑟喔😊


每年圣诞的时候,圣诞老人就骑着鹿车,踩着叮叮当当的铃声,给小朋友们悄悄送去礼物。

这是亚瑟沉睡之后的事情。

很热闹的。

梅林当了1500多年的老头后,就特别害怕过节。

因为太孤单。

再没有比节日更能衬托一个人的凄惨了,梅林酸酸地想,究竟是谁发明了这鬼玩意儿。

每年的平安夜,都有人拖家带口地来到阿瓦隆湖边,在这儿迎来新的一年。

梅林看着烦。但又不能赶人家走,于是只好气呼呼地自己离开。

“菜头,我去镇上买只烧鸡回来,你等着。”

然后一去就是一天。

今年的平安夜,照例有人拖家带口的来阿瓦隆湖边过圣诞。

梅林麻利地打算开溜。

“老公公,老公公!”一个漂亮的小男孩拉住他的衣角,他长着一头灿灿烂烂的金发,梅林看了欢喜。

“什么事?”他难得和蔼可亲起来,弯下了腰。

“你一定是圣诞老公公对不对?!我知道你是!你一定是!你头发那么白!又那么长!”小男孩拉住他的衣角,露出祈求的神色。

两个大人见了过来呵斥小男孩。

梅林以为小机灵鬼要礼物呢,于是连忙打起了圆场:“喔,我是圣诞老人,正要去镇上给小朋友发礼物呢,没想到被你一眼看穿了。来,闭上眼睛。”

梅林退了一步,从包里拿出个破斗篷来披在面前,盖住了脸,眼里闪了闪金光,一套圣诞节的礼服便穿上了。

大人们觉得梅林是个变魔术的,忍不住鼓起了掌,小男孩听到掌声立刻睁开了眼睛,“哇!圣诞老公公,真的是你!太好了太好了!”

“你要什么礼物?”梅林俯身看他,他的眼睛也是海蓝色的。

“我不要礼物!我要许愿!你是圣诞老公公!一定可以实现的!”小男孩奶声奶气地说,嗓门很大,看起来真使出了吃奶的劲。

“说吧。”梅林被他认真的神色逗乐了,决定满足他一个愿望。

“那儿!”小男孩回身,指着阿瓦隆的湖面,“听说亚瑟王在湖底沉睡,你能把他唤醒吗?妈妈说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王。”

梅林的笑容凝固在嘴边。

“你可以的!你一定能对不对?!”小男孩祈求地盯着他,脸上有种不确定的焦急神色。

“那是传说。”梅林听见自己开口了,他没有能力唤醒他,这些年来都失败了,因此不得不抹杀他的存在,就像当初他抹杀自己的魔法一样。他总是在抹杀自己最心爱的东西。

“你为什么眼红了?”小男孩怯怯地靠近他,“我惹你生气了吗?”他努力仰着头,“你不要哭,我给你糖吃。”

梅林抱起他,温柔极了,他已经多久没人关心了?自从亚瑟走后,他的心日渐干涸了,“你可以换一个,我一定答应你。”

小男孩歪着头,沮丧地拨弄他的胡子,“那你能给我变一个吗?就像变衣服那样。我想见见他。”

小男孩忽然玩心大起,有种你不答应我就揪住你胡子不放的趋势。

梅林发现了,他动了动,试图远离,但小男孩趴在他身上,手里捏了一把胡子,扯了扯。

梅林痛得哎哟一声,后悔自己惹了个祖宗。

小男孩扯着他的胡子往阿瓦隆走,嘴里喃喃道:“快点快点!”

梅林被扯到了湖边。小男孩虚虚地捏住他的胡子,然后闭上了眼睛,迫不及待道,“老公公你快变给我!”

梅林苦笑了一声,用了一个召唤咒。他心里思索着该召唤哪个生灵出来逗这个小男孩开心。

湖底对他几乎是透明的,亚瑟还躺在那里。梅林流连地在他身边多呆了一会儿。他打算召唤围绕在亚瑟身边的那条小蓝鱼,它能发出漂亮的荧光,保准孩子稀奇。

不料小鱼似乎感应到了咒语,竟然一溜烟地钻进了亚瑟的盔甲。

梅林无奈地追踪它,加大了施咒的力度。

忽然,梅林感觉到了异样。

亚瑟……的皮肤为什么有温度?!

梅林心跳如鼓,持续性地加大了召唤的力度。

亚瑟身体的温度越来越高,小蓝鱼却始终没有出来。

“梅林。”他以为自己得了幻听,竟然听见亚瑟不耐烦地叫他的名字,“别吵。”

“亚瑟!”梅林情不自禁地高叫了一声。

亚瑟腾地一下坐起来,颇为不满地睁开了眼睛,似乎带着火星子。

梅林一下子启用了最强召唤咒,亚瑟下一秒就来到了他面前。

“亚瑟!”他赶紧将自己变回原型,小男孩没了胡子,立刻睁开了眼,“亚瑟王!”他手舞足蹈地扑过去,要碰他的头发。

“梅林,”亚瑟有些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双手下意识地捂住当年的伤口,却发现伤口不见了,“又是你的杰作对不对?”

梅林放下了小男孩,“亚瑟!真的是你!”他眼泪汪汪地看着这个想念了一千五百多年的人,“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蠢货,我不会把你开除的,虽然你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仆人。”

梅林闻言笑起来,他等这句话等得太久太久了。

梅林水汪汪的眸子像是湖中倒映着点点星光,亚瑟每次看了就移不开眼,觉察到自己丢了人,亚瑟只好继续凶他,“我饿死了,梅林,你真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仆人。”

“那我们去镇上吃点东西吧。”梅林回头看了看小男孩,“今天是全世界最好的日子,我会再满足你一个愿望。”

“那……我要像亚瑟王一样威风!长大了我要扮演他,然后名扬四海!再给我一个像你一样好看的……朋友。”他说完就脸红了。

“如你所愿。”梅林轻声道。

End.

评论(5)
热度(20)

© 北北迷妹吖 | Powered by LOFTER